在旗帜引领下履行光荣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凝心聚力鼓舞士气

2020年08月28日 10:39:49
来源: 光明日报 作者: 记者 彭景晖

  8月26日,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训词引发广大公安民警的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牢记宗旨使命,忠诚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甘于牺牲奉献,继续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作贡献。

  全体人民警察永远铭记的日子

  “在庄严神圣的人民大会堂,我作为基层民警代表,有幸现场见证了习近平总书记向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的光荣时刻。这是我们全体人民警察永远铭记的日子。”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岳各庄派出所副所长张涛表示,“当身着全新的警礼服向警旗敬礼的时候,当举起右拳庄严宣誓的时候,我激情澎湃、热血沸腾。我深深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充分感受到了国家对人民警察队伍的高度肯定和充分信任。”

  参加授旗仪式的人民警察代表被现场隆重而庄严的气氛感染。公安部特勤局外宾警卫总队科员徐瑾表示,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训词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公安特勤队伍职责使命,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我管辖的责任区有1672平方公里,917户居民散居在广袤的戈壁上,每户至少相隔五六公里。”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公安局潮格温都尔镇派出所教导员宝音德力格尔说,“我们要让训词精神熔铸进灵魂、流淌于血脉。我将利用好建立的20多个微信群,用蒙汉双语来宣传,将授旗仪式的盛况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嘱托传递到草原深处,传递到每个牧民的心中。”

  为平安中国作更大贡献

  授旗仪式在公安工作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授予警旗,是进一步健全完善人民警察荣誉制度和标志体系的重要举措,大大增强了人民警察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广西玉林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副支队长黄墁表示,“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听党指挥,筑牢警魂。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依法严厉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作出积极贡献。”

  新疆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乌鲁木齐公安处乌鲁木齐南站一级警长海伟下决心,要全力护卫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守护广大旅客平安出行,在旗帜的引领下更加忠诚履职、扎根边疆、保卫边疆,用实际行动为警徽增光、为警旗添彩。

  “习近平总书记在训词中对人民警察队伍提出的要求,是建设新时代‘公安铁军’的冲锋号。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训词精神,做到思想上紧跟、政治上追随、实践上笃行。”湖南长沙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第一留置管理大队大队长于勇表示,“作为担负一线执勤任务的基层特战民警,我将立足岗位夯实坚定的信仰信念,不断提高能力、树立形象、珍惜荣誉,以严实的作风、一流的标准冲锋在前,做时刻准备奉献一切的特警尖兵。”

  始终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

  习近平总书记的训词给公安队伍的工作带来巨大的精神动力,指明了坚定的发展道路。“这是党中央对人民公安的深情嘱托,对人民公安的殷切希望。”四川成都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李建华说,“每当看到群众平平安安,看到群众笑容满满,看到群众拍手称赞,我深知这一切都值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让我时刻铭记,我们每一次的‘冲锋’都是对‘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最好的诠释。”

  吉林汪清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辆管理中队指导员崔光日有31年警龄,他在观看授旗仪式时流下了热泪。“切实肩负起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不变的职责。”他说,“今后我一定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学习、带好队伍,努力实现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要求‘零积压’、服务程序‘零差错’、服务态度‘零投诉’的工作目标,不断探索为民服务新举措,为公安事业发展进步贡献微薄力量。”

  上海市刑事科学技术研究管理中心副主任马开军表示:“公安工作的根基在人民群众,业精技强是我们的工作要求,服务人民、执法公正是我们的生命线。法医工作和老百姓息息相关,广大法医工作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法医专业技能,仔细勘查好每一处现场,做好每一次检验,慎重对待每一个结论,为公安刑侦工作添砖加瓦,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标签 - 习近平,使命,履行职责,服务人民,人民群众
网站编辑 - 张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