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新闻法治学术峰会在北京召开

2019年01月16日 10:26:37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记者 卢俊宇

  新华网北京1月14日电 12日,第七届中国新闻法治学术峰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峰会由中国行为法学会新闻舆论监督研究专业委员会、清华大学中国司法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国家竞争力研究院、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新闻研究中心等11家单位联合承办。

  会上发布了“2018年中国最具影响力新闻法治事件”名单,“昆山反杀案”“互联网辟谣平台上线”“保健市场被依法全面整治”等十大事件上榜。

  为了推动新闻法治的学术研究,以评奖的方式鼓励和促进新闻法治的理论研究,峰会颁发了“中国新闻法治优秀学术论文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8名。

  中国新闻舆论与传媒法治论坛同期举行。论坛共设置了三场分论坛,主题分别是“自媒体负面影响的规制”“虚假广告传播与法治”“公共舆情与传播价值”。

  与会专家表示,随着自媒体时代的到来,为了有效地规制自媒体的负面影响,既要提高自媒体的自我约束力,也要提高平台的监管作用。此外,要正确规制虚假广告,就要加大广告事前审查制度、严把市场准入关,加大社会监督力度、补充行政监管不足,加大违法惩罚力度、提高违法成本。

  中国新闻法治学术峰会起始于2012年,至今已连续举办六届。

标签 - 新闻法治,峰会,新闻舆论监督,学术论文,学术研究
网站编辑 - 蒲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