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019年08月15日 17:55:38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作者: 谭之霖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漫漫征程中,党员干部要保持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咬定青山不放松,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站得稳、靠得住,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两个维护”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不是口头的而是行动的,不是有条件的而是无条件的,不是片面的而是全面的,不是一时一地的而是随时随地的。

  事在四方,要在中央;船重千钧,掌舵一人。党的全部历史昭示我们:在我们这样的大党、大国,必须有一个在实践中形成的坚强的中央领导集体,在这个领导集体中必须有一个核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的重大政治成果和宝贵经验,作为我们党明确的政治准则、根本的政治要求,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

  做到“两个维护”,要有高度的理性认同、情感认同。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新长征中展现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理论家、战略家的非凡理论勇气、卓越政治智慧、强烈使命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自然形成的,具有坚实的政治基础、理论基础、实践基础和群众基础。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我国革命、建设、改革的重要经验,是一个成熟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重大建党原则。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深入学习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党史、新中国史,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在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的结合中,在“中国之治”与“西方之乱”的对比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认识,增强理性认同、情感认同。

  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中国革命的航船是在惊涛骇浪中到达成功的彼岸的,中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航程同样不会一帆风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漫漫征程中,党员干部要保持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咬定青山不放松,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站得稳、靠得住,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做到“两个维护”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之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正确认识之上,建立在对基本国情的准确把握之上,以思想自觉增强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体悟这一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融入血液、铸入灵魂,一体增强对做到“两个维护”的理论认同、政治认同、实践认同、情感认同。加强政治训练、政治历练,在斗争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以正确的认识、正确的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防止和纠正一切偏离“两个维护”的错误言行,防止和纠正任何形式的“低级红”“高级黑”。

  做到“两个维护”,要联系实际、落实落地。“两个维护”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不是口头的而是行动的,不是有条件的而是无条件的,不是片面的而是全面的,不是一时一地的而是随时随地的。党员干部要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开展任何工作都要首先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件件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项项落地。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不断有新进步、新气象、新作为。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日常工作和生活言行上,面对歪理邪说敢于批驳,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歪风邪气敢于斗争,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标签 - 两个维护,政治准则,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党中央,建党原则
网站编辑 - 唐淑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