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传播通考》出版座谈会在北京举行

2019年11月30日 22:43:19
来源: 求是网 作者: 记者 王慧

  本网讯 2019年11月30日上午9时,由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清华大学主办,辽宁出版集团、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辽宁人民出版社承办的《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传播通考》出版座谈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宣部副部长梁言顺,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辽宁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福海,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著名学者陈先达等专家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来自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界、教育界和出版界的百余位专家学者参加座谈会。

  《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传播通考》是国家出版基金支持的大型出版项目,由辽宁省委宣传部和清华大学共同发起,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辽宁出版集团、辽宁人民出版社共同承担。该丛书是国内第一套权威、全面、系统考证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传播的大型主题图书,是一项马克思主义学术研究和文化传播研究的重点工程,对推进我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传播通考》从项目立项到首批20卷成功出版,凝结了大批专家学者和出版人的心血,首批20卷已由辽宁人民出版社出版。该丛书计划出版100卷,预计于2021年全部问世,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座谈会上,专家学者一致认为《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传播通考》丛书的出版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提供了珍贵的文献资源和学理基础,将有力推动我国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研究和马克思主义传播史研究向纵深发展,同时也为我国出版平台与理论平台优势互动,努力打造学术精品和出版精品提供了合作范例。

  会上,还举办了辽宁出版集团与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战略合作协议、辽宁人民出版社与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传播史研究中心合作协议的签署仪式。

标签 -
网站编辑 - 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