铿锵步伐,走向光明未来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春节团拜会重要讲话

2021年02月11日 09:36:11
来源: 经济日报 作者: 评论员

  “只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就没有任何困难能够难倒我们,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铿锵步伐!”辞旧迎新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掷地有声的话语、催人奋进的宣示,回应过往也面向未来、立足中国更放眼世界,洋溢着攻坚克难、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彰显了一个文明古国实现民族复兴的坚定信心。

  岁月的年轮里,镌刻进了更多令人难忘的片段。战疫情、抗洪涝,促改革、推开放,抓脱贫、惠民生,保增长、稳大局,回顾刚刚过去的一年,既有硬核力量绘就的山河壮阔,也有民生凡事闪现的人间烟火。成就梦想的奋斗与美好贯穿其中,展现出直面严峻复杂形势和繁重艰巨任务的果敢与勇毅。

  新的一年,机遇和挑战并存,需要跨越的难关不少。统筹发展和安全,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要下一番大力气,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固一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力求创新,要继续破障除弊,敢于啃硬骨头、涉险滩;做好民生工作,要继续对接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破解痛点难点,实实在在为老百姓排忧解难……前行的道路上,“难”是一种常态,也是一种磨砺。只有迎难而上、奋力攀登,不断弘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才能向着光明未来一步步迈进。

  光荣与梦想,每一个中国人都是主角、肩上都有一份责任。把党中央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继续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继续艰苦奋斗、锐意进取,苦干实干加巧干,万众一心加油干。紧扣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目标任务,立足岗位尽职责、立足职业作贡献,把小我融入大我,完成自己的使命,托举起国家和民族的使命,继续成就脚下这片土地的丰饶与荣光。

  在中国,每一个春节的到来都承载着新的美好期待,每一段旅程的延展都描绘出砥砺奋进的时代风景。美好生活是奋斗出来的。每一个人都了不起,荣光属于每一个为了民族复兴拼尽全力的追梦人。2021,步履不停。让我们踏着春天的脚步再出发,为更加红火的日子打拼,为伟大祖国更加远大的前程奋斗!

标签 - 民族复兴,破障,党中央,洪涝,成就梦想
网站编辑 - 赵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