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信,上好主题教育这一课

来源:奋斗网 作者:隋安辉 2023-11-20 14:26:37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阐述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这次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上好主题教育这一课,深学笃信,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力量,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龙江力量。

  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这个信仰,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从“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追求,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坚定信心,在百年奋斗中,千千万万共产党员磨砺信仰的风骨、笃定信仰的选择,使嘉兴南湖的小小红船,发展成为承载着亿万人民希望的巍巍巨轮。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正是马克思主义信仰,催生了一种新的社会实践、一套新的政治制度、一条新的发展道路,在百年历史中写下不朽的传奇。汲取信仰力量,汇聚笃行合力。新时代新征程,如何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中夺取新的伟大胜利?全省党员干部要上好主题教育这一课,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要锤炼政治品格,锻造忠诚之身。为政之道,修身为本。党性是衡量党员立场、觉悟的准绳,是党员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也是共产党人的“心学”,贯穿着对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境界、作风操守的要求。要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广大党员干部锤炼政治品格,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

  要加强作风锤炼,增强斗争本领。当前,面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更加需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指导实践。通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强作风锤炼,以群众的呼声、需求、满意为导向,认真“领题”,深入“破题”,创新“结题”,真正做到调出实情、研出实策、办成实事,以调查研究的丰硕成果回馈人民群众殷殷期盼。

  任务已部署,目标已明确,关键在于抓好落实。全省党员干部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抓、往细处落,不断推动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展现新气象。

标签 -
网站编辑 - 王慧 
01009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984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