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共产党员崇高理想追求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付宝石 2024-01-21 11:14:23

  习主席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指出,要“激发共产党员崇高理想追求,把以权谋私、贪污腐败看成是极大的耻辱”。这一重要讲话告诫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树立高远志向,远离低级趣味,永葆政治本色。

  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对广大党员干部来说,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高自身政治觉悟、思想境界、道德水平,在胜利和顺境时不骄傲不急躁,在困难和逆境时不消沉不动摇,经受住各种风险和困难考验,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如果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就难以从内心深处抵挡住腐败诱惑。

  革命理想高于天。激发共产党员崇高理想追求是一个恒久课题,也是紧迫任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使党员干部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统一,持续提升党性修养和政治品格,提高马克思主义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保持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清醒认知和执着追求。

标签 -
网站编辑 - 刘小畅 
01009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64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