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费孝通田野调查奖”揭晓

2019年12月09日 11:03:14
来源: 求是网 作者: 韩辰

  12月7日,由国务院参事室社会调查中心、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共同主办的“城乡发展与社会治理现代化”研讨会暨第三届“费孝通田野调查奖”颁奖仪式在京举行。第三届“费孝通田野调查奖”名单同时揭晓。

  图为研讨会及颁奖仪式现场

  本届征文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截至2019年9月,收到稿件约4000篇。为确保评选的公正性与权威性,组委会对全部文稿进行初筛后,邀请10位社会学、人类学、民族学等学界的知名教授和学者审阅推荐,之后由征文活动组委会终审评议,并进行学术原创性检测和公示。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21篇、优秀奖18篇。获奖文章还将编入《当代中国田野观察(2019)》,正式出版发行。

  费孝通先生是中国民主同盟的卓越领导人,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是我国著名的社会学家、人类学家和社会活动家,一生致力于社会科学研究。为践行费老的学术精神,倡导和推动社会各界人士关注社会、关注中国,国务院参事室社会调查中心会同有关单位于2016年共同发起了“费孝通田野调查奖”征文活动,面向社会各界人士征集“亲身经历、亲眼目睹、亲耳聆听”的“三亲”文章和田野调查报告,每年举办一届。将获奖作品编印成《当代中国田野观察》,每年出版一本。

标签 - 国务院参事室,费孝通田野调查奖,颁奖仪式
网站编辑 - 韩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