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种的人小康 让吃的人健康

——“百日总攻·抖来助力”直播助力云南脱贫活动

2020年05月30日 11:48:18
来源: 求是网 作者: 记者 宝兰

 

  本网讯  5月29日-31日,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驻京办、云南省扶贫办、云南省商务厅举办的“让种的人小康、让吃的人健康”——“百日总攻·抖来助力”大型直播助力云南脱贫推介活动,在北京市云腾宾馆直播中心举行。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云南省决定自今年3月6日起到6月30日,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本次直播活动旨在进一步动员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为云南省扶贫工作啃下最硬的“骨头”、攻下最后的“堡垒”助威加码。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曲靖市会泽县、文山州广南县、丽江市宁蒗县,以及怒江州泸水市、福贡县、兰坪县等5个州(市)的7个深度贫困县,由州级或县级领导率队,来到设在北京市云腾宾馆直播中心的活动现场,为家乡发展代言、为企业和农民代言、为特色农产品代言。

  此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荣获中宣部“时代楷模”称号的朱有勇院士等爱国爱乡的热心人士,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全国政协委员、民盟中央常委、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国家一级演员茸芭莘那,抖音创作者乡村胡子哥、云南小花、南方小蓉、贫穷料理、芒果姐姐等,共同参与直播助力,现场真情演绎了脱贫攻坚和民族文化传承的感人故事。

  活动启动仪式上,“云集市”“云厨房”“云直播”三大现场协调联动、精彩纷呈。在“云集市”现场,来宾们在诗情画意的元阳梯田舞中徜徉,体验着七彩云南的魅力风光,领略着享誉世界的少数民族文化、非遗产品以及琳琅满目的云茶、云花、云菜、云果、云咖、云药、云非遗等“云品”的独特魅力。嘉宾与基层扶贫干部们深入交流,与绣娘、绣郎们愉快互动,共议打赢脱贫攻坚战良策。

  本次活动重在示范引领,云南省委、省政府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抢抓新业态、新电商发展机遇,积极推进“云品出滇”,是以“平台化+品牌化”直播方式宣传助力扶贫攻坚的一次创新性实践。在29-31日连续三天的直播宣传、示范引领之后,将在北京云腾宾馆开启以打造“云直播”“云集市”“云厨房”为常态化模式的工作平台。活动坚持“让种的人小康,让吃的人健康”主题,秉持“扶贫济困,你我同行”的精神,发挥北京市场辐射和网络平台优势,激发云南绿色资源和脱贫致富潜能,扎实推进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建设最美丽省份的重大战略实施。打造绿色食品“金字招牌”、持续推进“云品”出滇进京,既满足人们对健康食品的需求和对民族文化的认同,又促进云南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标签 -
网站编辑 - 刘小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