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追梦人

黄先进 湖北省司法厅
【理论新视野·解读新时代】

我们都是追梦人

黄先进 湖北省司法厅 求是网 2019-01-01 10:00:00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习近平主席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说:“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多么振奋人心的话语,多么催人奋进的励志!这里的“我们”,意蕴深远;这里的“追梦人”,无尚荣光。

  这份“追梦”荣光,既属于改变中国面貌的每一位科学家、工程师、“大国工匠”,也属于为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中国建造共同发力的每一位建设者、参与者;既属于奋战在建设一线、改革一线、脱贫一线的同志们,也属于辛勤工作的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以及千千万万的劳动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既属于为国为民捐躯的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也属于为保家卫国作出贡献的退役军人。这份“追梦”荣光,属于全国各族人民,属于我们每一个人!习主席描绘的“中国梦”,是民族复兴的梦,是每个中国人的梦,也是世界的梦。我们每个人都是中国梦的参与者、书写者,都应当同舟共济、齐心协力、奋勇前行,合力画好中华民族同心圆。

  人民,是真正的追梦人。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人民是共和国的坚实根基,人民是我们执政的最大底气。一路走来,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现在,我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制造业第一大国、货物贸易第一大国、商品消费第二大国、外资流入第二大国,我国外汇储备连续多年位居世界第一,中国人民在富起来、强起来的征程上迈出了决定性的步伐! 我们为创造人间奇迹的中国人民感到无比自豪、无比骄傲!

  “新征程上,不管乱云飞渡、风吹浪打,我们都要紧紧依靠人民,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习主席的新年贺词再次启示我们:必须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了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保护人民,始终把保障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民生蓝图,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美好生活向往,让人民共享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各方面发展成果,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奔跑,为实现中国梦创造更大奇迹!

标签 - 习近平,新年贺词,追梦人
网站编辑 - 李丹华
评论 登录新浪微博 @求是 发表评论。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