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

2020-01-30 作者:王寅 来源:求是网

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

  “一线岗位全部换上党员,没有讨价还价!”“我也上!”这两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华山医院感染科党支部书记、主任张文宏的一段话刷爆网络。人们纷纷为他点赞、叫好。究其原因,是这些朴实的话说到了老百姓的心坎里:有党的旗帜在,有党员干部在,咱心里就踏实,就有了主心骨。

  中国人常讲,看一个人行不行,要“事上见”!重大关头、关键时刻,最是考验人,也最是考验党员领导干部。防控疫情是当前一场严峻斗争,正处在刻不容缓的紧要关头。在这场斗争中,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武汉群众是好样的,他们为阻止疫情的失控扩散、为降低其他地区出现“第二个武汉”的风险付出了巨大牺牲。

  群众是好样的,我们的党员干部也是好样的。革命战争年代,共产党的干部冲锋在前,喊的就是“同志们,跟我上。”而敌军军官督战在后,叫的是“弟兄们,给我上。”一句“跟我上”,体现的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这次疫情发生以来,一声声坚定而有力的“跟我上”再次响彻战斗一线!

  有着25年工作经验的主任医师写下“请战书”:“不计报酬,无论生死”,自愿参与新型冠状病毒的治疗。全国各地,一份份写给党组织的请战书,一个个红色的指印,表达了他们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

  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医护人员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突击队。突击队由该院党委组建,以党员为主体......

  在解放军三支援鄂医疗队的450名队员中,共产党员比例达到60%以上。身穿军装的共产党员团结带领医护工作者,身先士卒,危难时刻冲锋在防控第一线,成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中坚力量......

  有句话说得好,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为了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为了保障社会大局的安定和谐,千千万万共产党员负重前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和宗旨,赢得广大群众交口称赞。

  “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向各条战线冲在一线的共产党员致敬。

标签 -
网站编辑 - 刘小畅
评论 登录新浪微博 @求是 发表评论。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