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网评论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来源:求是网 作者:求是网评论员 2021-12-27 09:24:59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和重大成果,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为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2月20日,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作出全面动员和部署;在福建考察时,阐释“学史明理”;在广西考察时,强调“学史增信”;在青海考察时,解读“学史崇德”;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时,带领党员领导同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就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主持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在西藏考察时,号召“学史力行”;在陕西榆林考察时,强调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价值和学习党史的根本目的、基本要求、科学态度,把我们对党的历史的认识提升到新高度,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一年来,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显著成效和重大成果。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整个党史学习教育求实、务实、扎实,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全党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大大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大提升,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集中学习教育有期限,践行初心使命无穷期。要认真总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只有不断回望历史来路、汲取历史智慧,才能始终坚定历史自信、掌握历史主动。要着眼管长远、固根本,紧紧抓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永恒课题,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

  百年初心成大道,万里征程作雄行。要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党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走好中国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何雯雯)

标签 -
网站编辑 - 张芯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