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网评论员:奋斗奉献,一起向未来

来源:求是网 作者:求是网评论员 2022-01-01 09:38:29

  “大家忙了一整年,付出了,奉献了,也收获了”,“无数追梦人还在奋斗奉献”,“让我们一起向未来!”2021年12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2022年新年贺词,向大家致以新年祝福。

  回首过去这一年,很多让我们难忘的中国声音、中国瞬间、中国故事,都镌刻着亿万人民的奋斗奉献。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让贫困的人们现在也能吃饱肚子、穿暖衣裳,有学上、有房住、有医保。“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深情告白;“祝融”探火、“羲和”逐日、“天和”遨游星辰;运动健儿激情飞扬、奋勇争先;全国上下防控疫情坚决有力;受灾群众守望相助重建家园;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矢志强军、保家卫国……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在飞逝的时光里,我们看到的、感悟到的中国,是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这里有可亲可敬的人民,有日新月异的发展,有赓续传承的事业。从大国之重到千家万户的事,都彰显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奋斗奉献。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也绝不是一马平川、朝夕之间就能到达的。让我们始终保持昂扬奋斗的前进姿态,凝聚万众一心的磅礴伟力,一起创造更加幸福美好未来。

  (编辑:黎海华)

标签 -
网站编辑 - 张芯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