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网评论员:香港必将在新起点上再创新辉煌

来源:求是网 作者:求是网评论员 2022-07-18 09:30:14

  “经过25年时间,无论‘一国两制’实践还是香港发展都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习近平总书记7月1日会见刚刚就职的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时,亲切地对他说,“中央将全力支持你和新一届特别行政区政府依法施政。我们对你和新一届特别行政区政府充满信心,对香港的未来充满信心。”这是温暖有力的鼓舞,更是坚定如山的支持。香港正处在从由乱到治走向由治及兴的新阶段,未来5年是香港开创新局面、实现新飞跃的关键期。在中央政府全力支持下,香港同胞完全有能力、有智慧把香港管理好、建设好、发展好,而且能够继续在国家发展乃至世界舞台上大显身手。

  ——有良政善治的坚实基础。香港国安法实施两年来,由乱到治的局面不断巩固,爱国爱港的旗帜高高飘扬。在新选举制度下,香港先后成功举行了选举委员会选举、第七届立法会选举、第六任行政长官选举,一支爱国爱港、担当作为、精诚团结、为民服务的“爱国者治港”队伍初步形成。新一届特别行政区政府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引,敢于担当、善作善成,不断提高治理水平;凝神聚力、聚焦发展,充分释放香港社会蕴藏的巨大创造力和发展活力;务实有为、不负人民,切实排解民生忧难,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市民。良政善治可期,香港由治及兴的美好图景正徐徐铺展。

  ——有香江儿女的团结奋发。“寻梦者启程起跑线,在这狮子山下冲线,愿这香港同心一起创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推出的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主题歌曲《前》,唱出了香港市民携手同心向未来的共同心声。经历了风风雨雨,广大香港市民痛感香港不能乱也乱不起,更深感香港发展不能再耽搁,要排除一切干扰聚精会神谋发展。如今的香港,人心思定、人心思进,“同为香港开新篇”成为广泛共识。“心合意同,谋无不成。”广大香港同胞拧成一股绳,继续发扬包容共济、求同存异、自强不息、善拼敢赢的优良传统,新征程上的香港充满希望与活力!

  ——有伟大祖国作为坚强后盾。血浓于水,命运与共。香港回归祖国以来,无论是面对国际金融危机、新冠肺炎疫情,还是一些剧烈的社会动荡,中央政府总是全力支持香港攻坚克难,祖国人民总是与香港同胞携手并进。香港的命运从来同祖国紧密相连。国家好,香港会更好。中国日益繁荣昌盛,不仅是香港抵御风浪、战胜挑战的底气所在,也是香港探索发展新路向、寻找发展新动力、开拓发展新空间的机遇所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在谋划和推进国家整体发展战略时充分发挥香港的作用,鼓励支持香港找准定位、发挥所长,积极对接国家规划,实现长远发展。对香港来说,“一国两制”是最大的优势,国家改革开放是最大的舞台,共建“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实施是新的重大机遇。只要把“发挥自身所长、对接国家所需”这篇大文章做好,香港的发展就拥有不竭动力和广阔空间。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推进‘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践是这一历史进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香港同胞从未缺席。现在,全体中华儿女正以豪迈的自信、激昂的壮志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香港更不会缺席。有伟大祖国的坚定支持,有“一国两制”方针的坚实保障,有广大爱国爱港同胞的共同奋斗,香港一定能够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续写“一国两制”实践新篇章,再创繁荣发展新辉煌,同祖国人民一道共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荣光!

  (编辑:旷思思)

标签 - 良政善治,香江儿女,伟大祖国
网站编辑 - 韩辰 
01009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0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