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网评论员:民意不可违

来源:求是网 作者:求是网评论员 2022-08-03 20:35:02

  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窜访中国台湾地区。这一行径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冲击中美关系政治基础,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这种重大政治挑衅中方绝不接受,中国人民绝不答应。

  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14亿多中国人民的坚定意志,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和神圣职责。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美国在台湾问题上向中方作出过郑重承诺,但在行动中却纵容支持“台独”分裂势力,搞“以台制华”,严重损害台海和平稳定。美国一些政客公然在台湾问题上玩火,是与14亿多中国人民为敌。在中国人民心中,没有什么比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更神圣,没有什么比维护和实现国家统一更重要。中国政府和人民已经并将继续采取果断、有力措施,坚决维护自身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面对国家统一的民族大义,中国人有不信邪、不怕鬼的骨气,有吓不倒、压不垮的志气,有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决心,更有坚决捍卫国家主权、民族尊严的能力。当前,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这一伟大历史进程不以美方一些顽固反华势力的意志而转移,不被“台独”分裂势力的痴心妄想而左右。美国反华势力和台湾民进党当局无论采取什么行径,都无法改变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佩洛西之流无论以什么方式“挺台遏华”,都无法阻挡中国统一的历史进程。

  民意不可违。任何国家、任何势力、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政府和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实现国家统一和民族复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和强大能力,任何试图干扰阻挠中国统一的图谋必将遭到失败!

  (编辑:狄英娜)

标签 -
网站编辑 - 汤宝兰 
01009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8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