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网评论员:玩火必自焚

来源:求是网 作者:求是网评论员 2022-08-03 20:35:20

  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一再警告和严正交涉,悍然窜访中国台湾地区。这一行径逆历史潮流而动,是对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严重侵犯,是对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严重违背,是对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严重践踏,是美国对中国作出严肃政治承诺的背信弃义,是公然在台湾问题上挑衅玩火,性质极其恶劣,后果极其严重。

  “倚美谋独”死路一条。台湾问题历史经纬明明白白,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和现状清清楚楚。当前,民进党当局顽固坚持“台独”错误立场,甘心为美国反华势力充当遏华棋子,更加肆无忌惮谋“独”挑衅。他们为了一己之私,顽固挑战一个中国原则,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制造两岸对抗,顽固“倚美谋独”。这完全是误判了形势,打错了算盘!民进党当局的谋“独”行径和出卖民族利益的与美勾连活动,只会将台湾推向灾难深渊,给广大台湾同胞带来深重祸害。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我们绝不会为任何形式的“台独”势力留下任何空间,任何谋“独”行径都将在中国人民反“独”促统的强大力量下粉身碎骨。

  “以台制华”注定失败。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核心、最敏感的问题。美国曾就一个中国原则对中方作出过庄严承诺,但一段时间以来,美方说一套做一套,不断歪曲、篡改、虚化、掏空一个中国原则,企图越红线、搞突破,不择手段打“台湾牌”。在台湾问题上挑衅滋事,企图迟滞中国的发展壮大,破坏中国的和平崛起,完全是徒劳的,必将在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

  玩火者必自焚,犯我中华者,必将受到惩处。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这不会以美方一些顽固反华势力的意志而转移,不会被“台独”分裂势力的痴心妄想而左右。“倚美谋独”、“以台制华”的错误行径注定逃脱不了可耻的失败结局!

  (编辑:旷思思)

标签 -
网站编辑 - 汤宝兰 
01009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8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