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网评论员: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

来源:求是网 作者:求是网评论员 2023-12-23 21:42:22

  “领导干部要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我们共产党人干事业、创政绩,为的是造福人民,不是为了个人升迁得失。”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作出深刻论述、提出明确要求,对于广大党员干部解决好为谁创造业绩、创造什么样的业绩、怎样创造业绩的问题,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产党人必须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哪里有人民需要,哪里就能做出好事实事,哪里就能创造业绩;业绩好不好,要看群众实际感受,由群众来评判。”以人民为中心,是树立正确政绩观的出发点,也是检验政绩观是否正确的标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清醒认识到,自己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为党和人民做事用的,只能用来为民谋利。当前,人民群众对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充满期待。只有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才能不断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

  党员干部树立什么样的政绩观,就会产生什么样的发展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成为领导干部政绩观的重要内容。”高质量发展是能够很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发展,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高质量发展,反对贪大求洋、盲目蛮干;坚持出实招求实效,反对华而不实、数据造假;坚持打基础利长远,反对竭泽而渔、劳民伤财。要完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考核评价办法,发挥好指挥棒作用,推动各级领导班子认真践行正确政绩观,切实形成正确工作导向。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新时代的伟大成就都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拼出来、干出来的,实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宏伟目标,仍然要靠拼、要靠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真干才能真出业绩、出真业绩”。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党员干部一定要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善作善成,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编辑:梁佩韵)

标签 -
网站编辑 - 张盼 
01009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43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