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网评论员:新时代最大的政治

来源:求是网 作者:求是网评论员 2023-12-31 12:42:56

  2023年12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是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是新时代最大的政治。这为我们按照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

  实现现代化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矢志奋斗的梦想,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长期探索和实践基础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战胜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进一步明确了到2035年我国发展的总体目标,强调“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设成为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领先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一年来,我们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果断实行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坚决克服内外困难,顽强拼搏、勇毅前行,推动经济恢复发展,圆满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经济总量预计超过126万亿元,粮食总产再创新高,就业、物价总体稳定,科技创新实现新突破,新质生产力加快形成,新一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基本完成,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扩大,抗洪灾、化债险、保交楼成效明显,居民收入增长快于经济增长。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为新时代最大的政治,关键在干、关键在落实,要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要求贯穿各项工作之中,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更大进展,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扎实稳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前景光明、任重道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沿着中国式现代化这条康庄大道阔步前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编辑:何雯雯)

标签 -
网站编辑 - 张芯蕊
01009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50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