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网评论员:对未来,我们充满信心!

来源:求是网 作者:求是网评论员 2024-01-01 13:44:33

  “2023年,我们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经历了风雨洗礼,看到了美丽风景,取得了沉甸甸的收获。大家记住了一年的不易,也对未来充满信心。”2024年新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发表新年贺词,向大家致以新年祝福,为大家加油鼓劲!

  春华秋实,岁物丰成。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这一年的步伐,我们走得很坚实,很有力量,很见神采,很显底气。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果断实行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坚决克服内外困难,顽强拼搏、勇毅前行,推动经济恢复发展,圆满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经济总量预计超过126万亿元,粮食总产再创新高,就业、物价总体稳定,科技创新实现新突破,新质生产力加快形成,新一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基本完成,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扩大,抗洪灾、化债险、保交楼成效明显,居民收入增长快于经济增长。港澳工作继续加强,反“独”促统坚决有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扎实推进,我国发展的外部环境继续改善。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发力,良好政治生态不断巩固发展。成功举办成都大运会、杭州亚运会,我国体育健儿创造良好成绩。我们在化危机、闯难关、应变局中创造了新机遇、赢得了战略主动,极大地增强了信心和底气。今日之中国,中华儿女正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意气风发奔赴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

  前行路上,有风有雨是常态。“新征程上,我们的前途一片光明,但脚下的路不会是一马平川”,“什么时候没有困难?一个一个过,年年过、年年好,中华民族5000多年来都是这样。爬坡过坎,关键是提振信心。”过去一年,一些企业面临经营压力,一些群众就业、生活遇到困难,一些地方发生洪涝、台风、地震等自然灾害,但大家不惧风雨、守望相助,直面挑战、攻坚克难,取得了来之不易、可圈可点的成绩。各行各业的人们都在挥洒汗水,每一个平凡的人都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实践证明,人民永远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挑战的最大依靠。只要党和人民始终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任何风浪都动摇不了我们的钢铁意志,任何困难都阻挡不了我们的铿锵步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必定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要求贯穿各项工作之中,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更大进展,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扎实稳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我们要营造温暖和谐的社会氛围,拓展包容活跃的创新空间,创造便利舒适的生活条件,让大家心情愉快、人生出彩、梦想成真。

  当代中国,江山壮丽,人民豪迈,前程远大。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持续快速发展积累的坚实基础,有长期稳定的社会环境,有自信自强的精神力量,14亿多中国人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激发,志气、骨气、底气空前增强,万众一心向着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对未来,我们充满信心!

  (编辑:黎海华)

标签 -
网站编辑 - 王慧
01009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5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