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同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互致贺电

来源:人民日报 2021-02-11 07:54:29

  新华社北京2月10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2月10日同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

  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中尼建交半个世纪以来,传统友谊历久弥坚,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配合。近年来,中尼战略伙伴关系呈现良好发展势头,切实增进了两国人民的福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方同包括尼日利亚在内的非洲国家携手抗击疫情,展现了中非患难与共的兄弟情谊。

  习近平强调,我高度重视中尼关系发展,愿同布哈里总统一道努力,以两国建交50周年为契机,弘扬传统友好,在共建“一带一路”和中非合作论坛框架内深化各领域合作,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布哈里在贺电中表示,尼中建交50年来,双方相互信任、密切协作,取得丰硕合作成果,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巨大利益。尼方感谢中方在铁路、公路、电力和国防等领域给予的支持。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同包括尼在内的非洲国家并肩战斗,丰富了尼中关系内涵。面对全球性重大挑战,尼中双方都坚持维护多边主义、不干涉他国内政和捍卫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尼方愿同中方一道,共同推动今年中非合作论坛新一届会议取得成功。

标签 - 习近平,布哈里,贺电,尼日利亚总统,建交
网站编辑 - 赵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