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向“杂交水稻援外与世界粮食安全”国际论坛发表书面致辞

来源:新华网 2022-11-12 20:07:21

  新华社北京11月12日电 11月1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杂交水稻援外与世界粮食安全”国际论坛发表书面致辞。

  习近平指出,粮食安全是事关人类生存的根本性问题。半个世纪前,杂交水稻在中国率先成功研发并大面积推广,助力中国用不足全球9%的耕地,解决世界近五分之一人口吃饭问题,成为世界第一大粮食生产国和第三大粮食出口国。自1979年起,杂交水稻远播五大洲近70国,为各国粮食增产和农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为解决发展中国家粮食短缺问题提供了中国方案。

  习近平强调,当前,全球粮食安全形势严峻复杂,中方愿继续同世界各国一道,坚持命运与共、和衷共济,推进全球发展倡议,加强粮食安全和减贫领域合作,为加快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建设没有饥饿贫困的世界作出更大贡献。

  “杂交水稻援外与世界粮食安全”国际论坛当日在北京举行,由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农业农村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共同主办。

标签 - 杂交水稻,习近平,世界粮食,粮食安全,物资储备局
网站编辑 - 张芯蕊 
01009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4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