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在巴厘岛开幕

来源:新华网 2022-11-15 16:36:30

  新华社印度尼西亚巴厘岛11月15日电(记者邹学冕 余谦梁)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15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开幕。

  本次峰会以“共同复苏、强劲复苏”为主题,以全球卫生基础设施、数字化转型和可持续的能源转型为三大优先议题。

  印尼总统佐科在开幕式上说,在当前困难局面下,希望二十国集团有助于推动全球经济包容性复苏。二十国集团始终在努力达成具体共识,通过抗疫基金应对今后可能的疫情,帮助低收入国家增加财政政策空间,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更快落实等。

  根据主席国印尼方公布的议程,15日举行的第一和第二阶段会议将分别聚焦粮食及能源安全、健康等议题,16日举行的第三阶段会议将重点讨论数字化转型。

  二十国集团于1999年成立,由中国、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法国、德国、印度、印度尼西亚、意大利、日本、韩国、墨西哥、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南非、土耳其、英国、美国以及欧盟等20方组成。

标签 - 二十国集团,巴厘岛,领导人峰会,议程,能源安全
网站编辑 - 张芯蕊 
01009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0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