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001起

2019年03月01日 08:15:33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作者: 记者 田国垒

  中国纪检监察报讯 2月2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了2019年1月份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情况。数据显示,当月共查处问题5001起,处理730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391人。这已是连续第65个月公布月报数据。

  从查处问题类型看,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公款吃喝、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四类问题较多,分别占当月查处问题总数的26.4%、21.6%、14.7%、13.3%。这说明“老问题”依旧存在,纠“四风”必须驰而不息,一刻不能松、半步不能退。

  作风建设是场攻坚战、持久战。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对2019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作了详细部署: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党风问题,持续督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挖细查“四风”问题隐形变异的种种表现,一个节点一个节点盯住,对顶风违纪从严查处,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完善领导干部插手特殊资源禁止性规定,坚持不懈、注重实效,促进规范、化风成俗。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必须锲而不舍、驰而不息,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开拓创新、艰苦奋斗,以优良党风政风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标签 - 中央纪委,四风,党的优良作风,作风建设,2019年
网站编辑 - 赵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