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党争取青年人心、汇聚青年力量

——四谈学习贯彻习主席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19年05月04日 10:35:51
来源: 解放军报 作者: 评论员

  赢得青年才能赢得未来,聚力青年才能塑造未来。

  我们党历来重视通过群团组织动员广大青年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奋斗,这是我们党的一大创举,也是我们党的一大优势。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主席强调了群团组织“为党争取青年人心、汇聚青年力量”的重大意义,高度评价了群团组织带领青年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辉业绩。习主席的重要讲话,为群团组织开创青年工作新局面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在党的领导下,共青团和其他群众性组织积极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奋发作为,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军队是青年的一方重要“聚集地”,共青团和军人委员会等群众性组织,是团结引领青年官兵为完成中心任务而奋斗的重要力量。军队群团组织只有坚持为党争取青年人心、汇聚青年力量,才能有力激发青年官兵活力,推动党和军队事业发展。

  现在,我军正处于强军兴军的加速推进期、履行使命的严峻考验期、深化改革的攻坚克难期,使命光荣神圣,任务艰巨繁重。无论是部队建设还是军事斗争准备,无论是落实改革部署还是遂行任务,都需要充分发挥青年官兵的生力军作用,激发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鼓励他们在强军实践中放飞梦想、在艰苦的一线成就事业。军队群团组织充满活力、坚强有力,党对青年官兵的凝聚力就强,青年官兵对党的向心力就大,就能汇聚改革强军、攻坚克难的磅礴力量。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军队共青团和其他群众性组织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坚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要关心青年官兵成长、支持青年官兵发展,给予青年官兵更多机会,更好发挥青年官兵作用,千方百计为青年官兵排忧解难,使群团组织成为青年官兵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要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增强对青年官兵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官兵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标签 -
网站编辑 - 蒲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