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伤害我们的香港!

2019年08月15日 09:03:47
来源: 经济日报 作者: 廉丹

  安全、稳定、和平就像空气一样,只有失去,才知其多么珍贵。香港正经历着混乱和悲痛——突破底线的游行示威和不断升级的暴力活动,严重冲击香港经济民生根基,正将香港推向粉身碎骨的深渊。香港,正面临回归以来最严峻的局面!

  香港国际机场曾被评为世界上最好的机场之一,是全球客运第三高的国际航空枢纽,每天有来自世界各地的20万名旅客在这里进出。然而,8月12日和13日这里连续两天因非法示威集会滋扰而被迫停止运作、取消航班。据统计,香港机场瘫痪一日会导致机场客运量损失近20万人次,货运量损失13863吨,空运货值损失101.6亿元,对于香港经济造成的负面影响难以估量。

  曾经的香港“愈夜愈美丽”,铜锣湾等商圈核心地带,人头攒动、熙熙攘攘。然而,6月以来的几乎每个周末,激进分子都会发动流窜式的示威游行。受影响的商家不得不选择从下午开始就停止营业。激进示威者所到之处市面狼藉、商铺歇业、行人寥寥。过去的一周多,大规模恶意破坏行动更是在香港各区蔓延,包括堵塞铁路、围堵过海隧道、攻击各区警署等,使市民出行和上下班受到影响。香港旅游业作为香港经济四大支柱产业之一,不仅是香港政府重要的税收来源,还为香港创造了大量就业岗位。但在这样的乱局下,旅游业首当其冲,深受其害。全球22个国家发出旅游警示,提醒国民谨慎选择赴港出行。香港3个旅游业工会12日发布的旅游业从业者问卷调查显示,近两个月来,受访者平均收入跌幅接近八成,逾一成受访者收入为零。分析人士认为,冲击大概率将向其他支柱行业蔓延。

  一边是闹剧般的冲突,另一边是透着寒意的经济数据。香港第二季度本地生产总值较去年同期仅实质增长0.6%。香港中小企业营商信心指数已跌至3年来最低……

  “我的大家/用艰辛努力写下那/不朽香江名句。”《狮子山下》动人的曲调犹在耳畔,美丽的东方之珠却因少数人恶意制造祸端而蒙尘。作为知名的自由港、国际金融中心和贸易中心,香港取得如今的地位和成就,与一代代香港人的努力打拼密不可分,与祖国始终坚定的守护支持息息相关。但少数激进分子正毁掉香港的前途和700万名香港市民的福祉。任何关心和爱护香港的人都不能容忍活力四射的香港变得混乱无序。守护香港是人心所向,谁伤害香港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和民意的审判。请不要伤害我们的香港!

标签 - 香港旅游业,香港国际机场,香港机场,香港经济,狮子山下
网站编辑 - 赵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