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挺特首、挺警队、护法治的强大正能量

2019年08月24日 11:25:26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记者

  新华社香港8月23日电 香港社会的正能量正在集结!在这危急关键时刻,为了阻止香港滑向沉沦的深渊,为了不让几代人辛苦打拼造就的繁荣毁于一旦,每一位关心和热爱香港的人,包括那些曾经的“沉默大多数”,都需勇敢站出来,加入到支持特区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有效施政、支持香港警队严正执法、坚决反对暴力维护法治的行列中来,共同发出民意的最强音。

  特区行政长官既是特区首长,也是特区政府首长,是在香港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方针、执行基本法的第一责任人,是特区政府管治团队的核心。自上任以来,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始终秉承“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原则积极作为。修例风波发生后,她又把个人荣辱抛在一边,顶住各种压力,忍辱负重,恪尽职守,是对香港、对国家担当的表现。她的工作得到了中央以及大多数香港市民的肯定。“从没有私心,是百分之百的香港儿女”“应该支持她依法施政”,香港工商界知名人士吴光正的评价甚为中肯,道出了大多数香港市民的切身感受。

  警队是维护香港社会治安的支柱,是守住社会稳定的屏障,是香港止暴制乱、恢复秩序的重要力量。修例风波发生以来,香港警队承受了巨大压力。面对暴徒攻击、舆论抹黑甚至家人受到骚扰,他们始终坚守岗位、无惧无畏,为维护社会和平安宁作出了巨大牺牲。即使面对身体和精神上的极大风险,他们的执法仍然非常专业、克制,无愧于世界上最优秀警队的赞誉。恰如吴光正声明中所言,“有良心的香港市民不会不支持警察依法执法,请大家珍惜”。

  然而,“项庄舞剑,意在沛公”。反对势力及其背后黑手却极尽手段造谣、诽谤、抹黑、攻击、打压行政长官和警队,无所不用其极地欺骗蛊惑民众反行政长官、反警队。因为按照他们的逻辑,搞倒特区行政长官,搞垮作为特区重要支柱的警队,破坏香港的法治基础,就可以搞乱香港,瘫痪特区政府,就可趁机争夺特区管治权,进而配合西方反华势力,挑战“一国两制”底线,扰乱国家发展大计。

  这些“反中乱港”势力似乎忘记了,或是根本没有听进去,中央已再三强调坚定不移、毫不动摇地支持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带领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旗帜鲜明地支持警队严正执法,果断执法;再三强调任何危害国家主权安全、挑战中央权力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权威、利用香港对内地进行渗透破坏的活动,都是对底线的触碰,都是绝不能允许的;再三强调按照基本法规定,中央有足够多的办法、足够强大的力量迅速平息可能出现的各种动乱。广大香港市民在认清反对势力的真面目后,也绝不会允许他们以香港整体利益、以民众福祉为赌注,实现自私险恶的政治目的。他们“反中乱港”的图谋注定是不可能得逞的!

  持续两个多月的风波严重破坏了公共秩序与营商环境,严重践踏了香港法治,让香港的经济、民生和国际形象倍受影响。香港正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局面,正处在团结自救的关键时刻。越是复杂艰巨,越是需要有智慧、有能力、有担当的行政长官挺身而出,需要专业优秀、无私无畏的警务人员严正执法。广大香港市民惟有坚定不移地与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同心同向,坚定不移地为警队提供最有力的声援与支持,才能真正守住香港社会的法治基石,守住法治这个香港最引以为傲的核心价值,共同筑起守护家园的强大防线。

  在添马公园举行的三次集会,已充分显示维护和谐稳定的正能量始终是香港社会的主调与基色。“我们要法治,我们要和平,我们要安定,我们要团结……”一声声响彻天际的呐喊,正是广大市民希望尽快恢复秩序、重回安宁的心声。“抛弃区分求共对,放开彼此矛盾,理想一起去追……”挺特首、挺警队、护法治的强大正能量在不断凝聚,越来越多关心和热爱香港的人正挺身而出,大声地为了正义鼓与呼。相信在社会各界和衷共济、团结努力下,香港定能早日驱散阴霾、踏平崎岖,迎来风清气正的美好明天。

标签 - 一国两制,凝聚,西方反华势力,渗透破坏,国家主权
网站编辑 - 曾嘉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