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旁观者的理性声音

2019年08月26日 10:32:56
来源: 经济日报 作者: 李盛丹歌

  连日来,香港的暴力示威活动愈演愈烈,他们瘫痪机场运作,逼停数百架次航班,让滞留多日的旅客有家不能回;他们戴着口罩不敢以真面目示人,拦阻、辱骂、攻击不同国家和地区、不同性别和年龄的旅客,公然袭击警察,殴打香港市民和内地旅客……

  暴力示威者的种种恶行,是对法治、秩序和基本人权的极端蔑视和严重践踏,不仅让香港居民深受影响,也让许多外国人看不下去。面对“港独”分子的暴力示威和无理行为,“硬核老外”仗义执言,有人愤怒地扯下暴力示威者的口罩,有人自发用各种方式支持香港警察执法,有人在街头站出来强硬“回怼”“港独”言论……

  “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这是全世界公认的!”近日,一名澳大利亚男子在香港机场遭遇示威者围堵时,说出了连外国人都懂,乱港分子却不懂的道理。“到底是谁破坏了香港的秩序?谁?”面对质问,现场示威者只能尴尬地顾左右而言他。这段视频在网上被大量传播转发,“外国人都懂,乱港分子却不懂的道理”迅速成为网络上的热门话题。

  无独有偶,就在几天前,澳大利亚阿德莱德的街头,一名希腊男子怒怼“港独”分子的视频也获得了上千万的网友点赞。视频中,面对“港独”分子,这名希腊男子大声质问,“你们违反了你们国家的法律,你们破坏、摧毁,使香港的经济停滞,这是错误的,知道吗?”“你们做的与你们说的东西相反,知道吗?”面对一连串的质问,示威者气势全无。

  同样引发网友们大量点赞的,还有在香港生活28年的澳大利亚人埃里克·贝克发布的视频,“我参加‘反暴力救香港’集会,是因为我知道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一些激进的年轻人认为,通过摧毁人们建立起来的现有的一切,就可以得到‘自由’,这个想法太荒谬了!”面对镜头,他愤怒地说。

  有香港媒体报道了“反暴力救香港”集会上英国人彼得·本特利对公众发出的呼吁:“我们生活在中国并且生活得很幸福,我们应该爱香港,我们要热爱中国,我们必须要彻底停止暴力!”

  越来越多的声音告诉世界,香港不能乱下去。中国有句老话:“当局者迷,旁观者清。”那些被煽动的乱港分子时至今日还在被利用,不能明辨是非,令人痛心。希望年轻人多听听旁观者的理性声音,擦亮眼睛,认清幕后策划者的本来面目,莫再随之起舞,不再供其驱使。

  强大的民意,恰是抵制暴力和维护法治的最有效利器。所有爱中国爱香港的正义之士都应当挺身而出,大声地为了正义鼓与呼,用良知、正气和行动守护香港,汇聚起强大正能量,还香港和谐安定、发展繁荣。

标签 - 港独,视频,旅客,袭击警察,分子
网站编辑 - 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