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员和汇集更多的“撑警”力量

2019年08月27日 08:50:44
来源: 经济日报 作者: 朱磊

  8月26日,香港警方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5日的暴力活动中有15名警员被袭击致伤,甚至有警员被暴徒尾随刺伤。警队展示的伤情图片触目惊心,暴力行径令人发指。锋利的刀锋刺伤了警员,也深深刺入人们的内心。

  新闻一经发布,社会各界无不对袭警事件义愤填膺。大家都有一个疑问:暴徒疯狂袭警,放在全世界都是重罪,当事警员可以迅速采取果断措施,但为何香港警员却只是对天鸣枪示警?反观刺伤警员的暴徒,不但全身而退,还丧心病狂地在社交网络展示作案工具!种种怪事,原因何在?

  两个月来,乱港分子无所不用其极地抹黑警察,煽动仇警情绪。辱骂、恐吓、起底、诅咒、欺凌警方家人已是家常便饭。一些无良媒体将镜头对准警队,断章取义、颠倒黑白指责警方暴力执法。甚至一些乱港势力要求成立所谓独立调查委员会调查警方“滥暴”……种种恶行无非是想达到搞垮警队、进行颜色革命的目的。但这些无理诉求竟然得到不少附和!香港警队一边要在前线血战,一边还要防着背后射来的“子弹”,世间荒唐,莫过于此!

  乱港事件中,警方的表现赢得各方肯定。危急时刻,需要警队无惧无畏、严格执法,让社会早日恢复秩序。但同时,警方需要更多力量的支持,而这种支持不是口头的、名义上的支持,而是各方各界、实实在在、全心全意的支持。

  首先是全体香港市民应形成共识、全力撑警。香港警察的工作是依照法律尽力维护社会秩序和治安。香港社会作为整体必须致力于恢复警察的权威,取消对警察执法的干预、骚扰和限制。香港市民应该形成共识,如果警察维持不了香港的治安,对香港没有任何好处。支持警队,就是支持香港,支持自己。

  其次,要为香港警队营造坚强后盾。香港警队的优秀表现,取得国际警察协会等组织的关注,引发各国警察共鸣,在业内赢得国际社会支持。此外,凝聚14亿人民的强大民意,树立“撑警”的坚强后盾。

  最近一段时间,无论是世警会中国香港队入场时全场响起“雄起”的呐喊声,还是内地警察声援香港“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的公开信,都在香港和内地同胞中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形成了全国“撑警”的强大民意。

  让更多力量汇集,让更多民意释放,会有效提升香港警队士气,万夫一力,天下无敌!

标签 - 颜色革命,雄起,袭警,呐喊声,国际社会
网站编辑 - 张芯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