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误判中国坚决反制的意志能力

2019年08月27日 09:57:41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钟声

  美方进一步提高中国输美商品关税税率,严重违背两国元首共识,损害中美两国利益,威胁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拖累国际贸易和世界经济增长,完全是损人害己之举。美国一些人竟然还天真地妄想“中方不会对美上调关税作出反制”,说明他们误判了形势,尤其严重误判了中国坚决反制的意志能力。

  面对美方一再极限施压,中方保持理性、克制态度,坚决维护和捍卫国家核心利益和人民根本利益,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决不让步。中方坚决反制任何挑衅,有能力奉陪到底。从6月1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提高加征关税税率,到宣布建立“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从发出赴美留学、旅游预警,中企暂停采购美农产品,到近日出台第三轮反制措施……中方言出必行!任何人妄图通过极限施压迫使中国接受无理要求,都不可能得逞。

  美国一些人死守“独占利益”的欲念,迷恋霸权地位,不惜侵害发展中国家的正当权益。但正如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教授杰弗里·萨克斯指出:“美国单边主义行动对世界经济具有多重影响,所有人都在为这种政策付出代价,因为它削弱了全球合作,增加了各种冲突的风险。”美方的单边主义和霸凌主义行径,严重践踏国际公平正义,严重威胁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和多边贸易体制。中国坚定采取有效反制措施,既是维护和捍卫自身利益,也是维护和捍卫全世界人民共同利益。

  中方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贸易战没有赢家,我们不愿打、不怕打,必要时不得不打。任何人误判中国坚决反制的意志能力,继续一意孤行,必将在中国人民的钢铁意志面前付出代价。

标签 - 反制,误判,中方,美方,关税税率
网站编辑 - 张芯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