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y,我在

2020年02月17日 11:15:23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新青年工作室


疫情当前

作为一名普通人

除了保护好自己

还能做些什么?


他们选择走出家门

成为一名志愿者


 

 


黄晓民(志愿者车队队长):大家好,我是新青年黄晓民。


王利(社区志愿者):大家好,我是新青年王利。

肖雅星(“医生驿站”发起人):大家好,我是新青年肖雅星。

李雄(120急救中心志愿接线员):大家好,我是新青年李雄。

黄晓民:1月23号,当天武汉宣布要暂停公交的运营,我决定开车护送医护人员。当时还是害怕,但又想到我们的医护人员,他们战斗在一线都没有害怕。我们车队一共有200余人,他们的职业应该说是五花八门,有自由职业者、有银行的职员、有老师、有退伍军人。一天最多的话,我们运送了接近200人。

目前,我们最大的困难就是装备不足。但我相信,随着物资不断输送到武汉,所有的厂家都在日夜赶工,这个情况会得到缓解。我们想做出我们最大的努力,让所有的医护人员把他们的精力用在救治患者上。

王利:我是1月24号报名,1月25号正式进驻到社区里面的。因为我是四川绵竹人,也经历了2008年的汶川地震。那个时候真的是处于绝望,解放军战士还有志愿者,当时真的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所以,当遇见武汉这次疫情,我觉得应该要留下来。

我们社区有一些身上有慢性病的老年人,他们可能要到医院里面去做化疗,需要到医院里面去拿药,我们就一直接送他们去。如果患者进了医院,家属就只能在家里面隔离,很多东西像生活用品就没办法带过去。每次帮他们把东西送过去的时候,他们真的都十分感谢,让我感觉得到了一种认可。

肖雅星:当时是大年三十下午5点多建的群。我们的官方数据显示,截止到初六,一共为6800多个医护人员解决了住宿问题,但事实上是有1万以上的。有的医护人员早上要提前一个半小时起床,下班了还得花一个半小时回家。我就觉得:“为什么不在附近找个酒店住?”可也有很多担心的问题,怕别人不给住,怕他们是医护人员有病菌。但酒店业主在医护人员这一块的付出非常让我敬佩,他们源源不断地提供住宿。

还有很多志愿者,他们自己在外面长租了一个酒店的房间,然后就在外面住,在外面吃,避免回家可能带来感染,油钱饭钱全部是自己补贴。我也可以很自豪地说:“我曾经是里面的一员。”

李雄:120的工作人员过去都是三班倒,每天8个小时,现在所有的人每天都是工作12个小时。在车辆不足的情况下,所有的车子出一趟车之后还得进行消毒,其实要消耗一定的时间。

包括我们接线员这一块,基本上除了喝水吃饭以外,其他的时间我们都很节约。差不多每天要接两三百个电话,一个完了之后,我们马上就要投入到下一个。其实,很多平凡的人做出了一些让我们觉得不平凡的事情,我觉得特别温馨,我们都需要更多的关怀。

黄晓民: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王利: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肖雅星: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李雄: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他是一名司机

组建了一支100多人的爱心车队

每天免费接送医护人员



她是一名社区志愿者

经历过2008年汶川地震的她

这次坚定地选择留下



她是“医生驿站”发起人

号召数百家酒店同行

解决了1万多名医护的住宿问题



他是一名120志愿接线员

每天接几百个电话

除了喝水吃饭时间都很节约



“医护人员在前线战斗

作为武汉的一分子

总得为这座英雄城市出点力”


哪里有危险

哪里就有他们

是他们让我们坚信

战胜疫情的那天不会太


有他们在

我们很安心

标签 - 医护人员,Hey,李雄,医生驿站,住宿
网站编辑 - 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