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武汉无疫情小区现状

2020年03月24日 10:09:50
来源: 经济日报 作者:

  3月18日,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社区疫情防控组发布《关于无疫情小区、村(队)调整管控措施的意见》指出,全市认定的无疫情小区、村(队)可对管控措施作有序调整。

  被认定为无疫情小区的,允许居民分批、分时段、分楼栋,在小区内进行非聚集性的个人活动。该《意见》指出,无疫情小区的管控措施调整要遵循“利于防控、便于生活、科学适度、精准有效”的原则。

  近日,记者走进无疫情小区,看到小区里防控措施依然严格,生活秩序正逐步恢复。

  3月23日,武汉市青山区青山镇街船厂社区,一位爹爹在自家窗口和网格员打招呼。

  3月23日,武汉市青山区青山镇街石化社区,居民通过扫绿码进入小区。

  3月23日,武汉市青山区青山镇街船厂社区中百超市,店员在指导老年居民使用健康码。

  3月23日,武汉市青山区青山镇街船厂社区中百超市,居民在选购。工作人员介绍,超市内物资充足,放开后也没有出现抢购现象。

  3月23日,武汉市青山区青山镇街石化社区,居民在小区花园内锻炼身体。

  3月23日,武汉市青山区青山镇街船厂社区,一位居民在理发。

  3月23日,武汉市青山区青山镇街石化社区,工作人员在小区里准备消杀作业。

  3月23日,武汉市青山区青山镇街石化社区药店,店员在整理药品。

  武汉市青山区青山镇街石化社区的居民出入卡。

  3月23日,武汉市青山区青山镇街石化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在为居民办理出入证明。

标签 - 青山镇街,疫情防控,意见,青山区,石化
网站编辑 - 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