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个要点,读懂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文章

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2020年07月31日 21:26:03
来源: 求是网 作者: 学而时习工作室

  5.怎样理解党的组织路线是为党的政治路线服务的?

  正确政治路线决定正确组织路线,正确组织路线服务保证正确政治路线。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这是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最可宝贵的经验。

  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根本目的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坚强保证。

  解放战争时期,党中央提出要为夺取全国政权做好干部准备工作,各级组织部门不到3个月时间就征调5.3万名干部到新解放区工作;1952年至1954年3年中,为开展大规模经济建设,全国抽调到工业部门的干部有16万多名,其中为苏联援助的重点厂矿选调领导干部3000多名;1956年,党中央提出充分发挥知识分子在社会主义建设中的作用,到1957年6月底,在全国11万名高级知识分子中,发展党员17500多名,李四光、钱学森等都是上世纪50年代入党的。

标签 - 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重要讲话,要点
网站编辑 - 韩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