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的75年,习近平总书记这样概括

2020年09月23日 09:14:47
来源: 求是网 作者: 黎海华 张芯蕊 编制

  9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上个世纪前半叶人类两度身历惨不堪言的战祸之后,联合国应运而生,走过了75年不平凡历程。对联合国风雨兼程的75年,总书记这样概括,一起来看!

这是9月14日拍摄的联合国总部外景。新华社记者 王迎 摄

  人类社会迅速发展的75年

  我们经历了深刻广泛的科技发展和工业革命,正在迎来新一轮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世界社会生产力得到极大解放和发展,人类战胜困难和改造世界的能力空前提高。

“唐西欧”中欧班列从河北唐山曹妃甸港通用码头铁路场站驶出(8月26日摄)。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 摄

  国际形势深刻变化的75年

  广大发展中国家赢得民族解放和国家独立,10多亿人口摆脱贫困,几十亿人口迈上现代化征程,极大增强了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力量,深刻改变了世界格局。

这是2015年7月16日在联合国总部拍摄的联合国大会厅。新华社记者 李木子 摄

  多边主义快速发展的75年

  世界问题多得很、大得很,全球性挑战日益上升,应该也只能通过对话合作解决。国际上的事大家商量着办,同舟共济已经成为国际社会广泛共识。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第二届“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峰会现场(9月8日摄)。新华社记者 陈钟昊 摄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

风雨过后是彩虹!

经历一次又一次考验,

联合国仍然充满生机,

寄托着70多亿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联合国宪章仍然是世界和平与发展的重要保障。

标签 -
网站编辑 - 张芯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