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 | 重温

2021年01月18日 12:17:27
来源: 求是网 作者: 笔记君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从理论和实践上,从政治的高度上,对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了深刻阐述,提出了新的要求。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对经济形势进行科学判断,对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许多重大理论和理念,对发展理念和思路作出及时调整,其中新发展理念是最重要、最主要的,引导我国经济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

  新发展理念是一个系统的理论体系,回答了关于发展的目的、动力、方式、路径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我们党关于发展的政治立场、价值导向、发展模式、发展道路等重大政治问题。

  总书记强调,“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并从三方面作出重要部署:

  一是从根本宗旨把握新发展理念。

  二是从问题导向把握新发展理念。

  三是从忧患意识把握新发展理念。

  为帮助大家更好学习,笔记君推荐总书记2016年1月18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

  这篇重要讲话的一部分以《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为题发表在2019年第10期《求是》杂志。

  在这篇重要文章中,总书记对新发展理念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深邃道理进行了全面透彻阐述,为全党在发展问题上提供了管全局、管根本、管长远的科学指引。

  时时重温这篇经典文献,从中体悟磅礴的思想伟力,对我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天是这篇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一起重温!

  习近平: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

  推荐阅读↓↓↓

  《求是》杂志编辑部:发展理念的一场深刻革命

  策划:学而时习工作室  编辑:吴晓迪 韩辰  审核:宋维强  监制:马建辉

标签 - 新发展理念,重温,重要文献
网站编辑 - 韩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