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我国经济社会领域理论工作者大有可为

2021年01月19日 11:21:37
来源: 求是网 作者: 学而时习

  编者按:时代课题是理论创新的驱动力。新时代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丰富实践是理论和政策研究的“富矿”,我国经济社会领域理论工作者大有可为。对此,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第2期《求是》杂志发表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提出四点希望。一起来看!

  一是从国情出发,从中国实践中来、到中国实践中去,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使理论和政策创新符合中国实际、具有中国特色,不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社会学。

  二是深入调研,察实情、出实招,充分反映实际情况,使理论和政策创新有根有据、合情合理。

  三是把握规律,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透过现象看本质,从短期波动中探究长期趋势,使理论和政策创新充分体现先进性和科学性。

  四是树立国际视野,从中国和世界的联系互动中探讨人类面临的共同课题,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策划:杨绍华 盛玮)

标签 -
网站编辑 - 张利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