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同胞们,请接收这份来自习近平总书记的问候!

2021年03月08日 11:09:31
来源: 求是网 作者: 学而时习工作室

  

  3月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共中央,向参加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女工作人员,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向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的女同胞、海外女侨胞,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国广大妇女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起到了“半边天”的重要作用。特别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各个战线上,广大妇女奋勇争先、顽强拼搏,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女性风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党和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需要包括妇女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奋斗。希望广大妇女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级妇联组织要承担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激发广大妇女的历史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为推动我国妇女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充分认识发展妇女事业、做好妇女工作的重大意义,加大重视、关心、支持力度,严厉打击侵害妇女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依法维护妇女权益。

那些年的三八节祝福

  2013年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的审议。总书记同女代表亲切交谈,代表党中央,向妇女代表、委员及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

  接下来的全国两会期间,每逢“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这天,习近平总书记都会送上问候和祝福。

  2014年3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贵州代表团的审议。他来到女代表中间,同她们亲切交流,并表示,明天就是国际劳动妇女节,借此机会,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女代表、女委员及全国各界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

  图为2014年3月8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这是工作人员在会议开始前倒水。

  2015年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广西代表团的审议。他来到女代表中间,同她们亲切交谈,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广大妇女代表、妇女委员及全国各界妇女同胞,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

  这是2015年3月7日,几名女记者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采访一位全国人大代表。

  2016年3月8日,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女代表、女委员、女工作人员和全国各族各界妇女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这一天,他在湖南代表团参加审议。

  图为2016年3月8日,全国人大代表王安兰在房间里整理服装准备参加审议。

  2017年3月8日,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参加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女工作人员,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这一天,他在四川代表团参加审议。

  这是2017年3月7日,全国人大代表刘洋(左二)等在解放军代表团小组会议间隙交流。

  2018年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的审议。他代表党中央,向参加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女工作人员,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

  这是2018年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同女代表亲切交谈。

  2019年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的审议。他代表党中央,向参加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女工作人员,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

  上图为2019年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同女代表亲切交谈。

  2020年是一个特别的年份。这一天,习近平总书记的问候和祝福依然如期而至。他代表党中央,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和各条战线的广大妇女同胞表示诚挚的慰问,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

  策划:刘名美

标签 - 妇女节,女同胞,问候
网站编辑 - 韩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