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老西藏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讲

来源:求是网 作者:学而时习 2021-07-27 16:29:40

  编者按:2021年7月21日至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西藏,祝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看望慰问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给各族干部群众送去党中央的关怀。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强调,要大力发扬“老西藏精神”。在2015年召开的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2020年召开的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也提到“老西藏精神”,一起来学习!

  希望西藏各族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紧紧抓住历史机遇,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发愤图强,乘势而上,坚定不移走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发展路子,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定不移巩固和发展民族团结,积极构建维护稳定的长效机制,加快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确保到2020年同全国一道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

  ——2013年3月9日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西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

  在高原上工作,最稀缺的是氧气,最宝贵的是精神。长期以来,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舍弃常人所拥有的、放弃常人所享受的,扎根雪域高原,矢志艰苦奋斗。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优良传统,不断为“老西藏精神”注人新的时代内涵。

  ——2015年8月24日至25日在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广大干部特别是西藏干部要发扬“老西藏精神”,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在工作中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增强能力、锤炼作风。

  ——2020年8月28日至29日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大力发扬“老西藏精神”,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工作,为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繁荣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2021年7月21日至23日在西藏考察时强调

  (策划:姚瑜坪)

标签 -
网站编辑 - 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