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年建军节,总书记的重要活动

来源:求是网 作者:学而时习 2021-08-01 15:49:21

  编者按:为庆祝八一建军节,8月1日出版的第15期《求是》杂志刊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加强党史军史和光荣传统教育,确保官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国防军队建设,每年八一建军节,不管多忙,都会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庆祝节日。一起来看!

  视察慰问

  ★ 2013年八一建军节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北京军区机关视察,代表党中央、中央军委向军区部队官兵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向全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的祝贺。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聚焦能打仗、打胜仗,全面加强部队建设,不断提高履行使命任务能力,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 2014年八一建军节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福建,亲切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双拥模范代表,代表党中央、中央军委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贺。他强调,面对新的形势任务,各级要深入贯彻强军目标,扎实推进部队建设、改革和军事斗争准备,增强履行使命能力,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 2016年7月27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视察陆军机关,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对陆军第一次党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人民解放军全体指战员、武警部队全体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习近平听取了陆军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

  颁发命令状和颁授奖章、证书、奖旗

  ★ 2013年7月31日,中央军委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晋升上将军衔的同志颁发命令状。

  ★ 2015年7月31日,中央军委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晋升上将军衔警衔仪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晋升上将军衔警衔的同志颁发命令状。

  ★ 2016年7月29日,中央军委晋升上将军衔仪式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晋升上将军衔的军官颁发命令状。

  ★ 2019年7月31日,中央军委晋升上将军衔警衔仪式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晋升上将军衔警衔的军官警官颁发命令状。

  ★ 2019年7月31日,中央军委授予荣誉称号仪式在京隆重举行。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1名获得荣誉称号的个人颁授奖章和证书,向3个获得荣誉称号的单位颁授奖旗。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

  2017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八一”前后出席文艺晚会、阅兵仪式、庆祝大会等6场活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

  ★ 7月28日,中央军委颁授“八一勋章”和授予荣誉称号仪式在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八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和证书,向获得荣誉称号的单位颁授奖旗。

  ★ 7月28日,中央军委晋升上将军衔仪式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晋升上将军衔的军官颁发命令状。

  ★ 7月28日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文艺晚会《在党的旗帜下》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和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与首都3000多名各界群众一起观看演出。

  ★ 7月30日上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朱日和联合训练基地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

  ★ 7月3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盛大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和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招待会。

  ★ 8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主持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

  ★ 2015年7月30日,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就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回顾和思考进行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

  ★ 2016年7月26日,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就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进行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

  ★ 2018年7月31日,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就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举行第七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

  ★ 2019年7月30日,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就推进军事政策制度改革举行第十六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

  ★ 2020年7月30日,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就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举行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

  ★ 2021年7月30日,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就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绝对领导、奋力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举行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

  (策划:杨绍华 习腾飞)

标签 -
网站编辑 - 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