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民族工作创新发展,总书记要求正确把握这4个关系

来源:求是网 作者:学而时习 2021-08-29 10:11:45

  央民族工作会议8月27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党的民族工作创新发展,就是要坚持正确的,调整过时的,更好保障各民族群众合法权益。

  

  要正确把握共同性差异性的关系,增进共同性、尊重和包容差异性是民族工作的重要原则。

  

  要正确把握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民族意识的关系,引导各民族始终把中华民族利益放在首位,本民族意识要服从和服务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时要在实现好中华民族共同体整体利益进程中实现好各民族具体利益,大汉族主义和地方民族主义都不利于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

  

  要正确把握中华文化各民族文化的关系,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都是中华文化的组成部分,中华文化是主干,各民族文化是枝叶,根深干壮才能枝繁叶茂。

  

  要正确把握物质精神的关系,要赋予所有改革发展以彰显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义,以维护统一、反对分裂的意义,以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意义,让中华民族共同体牢不可破。

  (策划:柴潇凡)

标签 -
网站编辑 - 徐辉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