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传承好塞罕坝精神

来源:求是网 作者:学而时习 2021-08-30 17:23:16

  编者按: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2017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塞罕坝林场建设者感人事迹作出重要指示,首次提出塞罕坝精神。2021年8月23日至2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承德市考察。23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首先考察了位于河北省最北部的塞罕坝机械林场,强调:“要传承好塞罕坝精神,深刻理解和落实生态文明理念,再接再厉、二次创业,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再建功立业。”这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对传承好塞罕坝精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让我们一起来学习!

  2021年8月23日至2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河北省承德市考察。这是23日下午,习近平在塞罕坝机械林场尚海纪念林考察时,同林场职工代表亲切交流。 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摄

  55年来,河北塞罕坝林场的建设者们听从党的召唤,在“黄沙遮天日,飞鸟无栖树”的荒漠沙地上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创造了荒原变林海的人间奇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铸就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生动范例。

(2017年8月对河北塞罕坝林场建设者感人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

  塞罕坝林场建设史是一部可歌可泣的艰苦奋斗史。你们用实际行动铸就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这对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示范意义。抓生态文明建设,既要靠物质,也要靠精神。要传承好塞罕坝精神,深刻理解和落实生态文明理念,再接再厉、二次创业,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再建功立业。

(2021年8月23日至24日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讲话)

  (策划编辑:杨绍华)

标签 -
网站编辑 - 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