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进博会开幕式,总书记的这些金句亮了!

来源:求是网 作者:学而时习 2021-11-05 19:21:52

  2021年11月4日晚,习近平总书记以视频方式出席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让开放的春风温暖世界》的主旨演讲。总书记的演讲中有很多金句,让我们一起学习!

  1、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们要把握经济全球化发展大势,支持世界各国扩大开放,反对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推动人类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2、开放是当代中国的鲜明标识。

  3、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来,中国不断扩大开放,激活了中国发展的澎湃春潮,也激活了世界经济的一池春水。

  4、这20年,是中国深化改革、全面开放的20年,是中国把握机遇、迎接挑战的20年,是中国主动担责、造福世界的20年。

  5、加入世界贸易组织20年来中国的发展进步,是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埋头苦干、顽强奋斗取得的,也是中国主动加强国际合作、践行互利共赢的结果。

  6、“见出以知入,观往以知来。”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振兴,就必须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

  7、中国扩大高水平开放的决心不会变,同世界分享发展机遇的决心不会变,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方向发展的决心不会变。

  8、中国将坚定不移维护真正的多边主义;中国将坚定不移同世界共享市场机遇;中国将坚定不移推动高水平开放;中国将坚定不移维护世界共同利益。

  9、新冠肺炎疫情阴霾未散,世界经济复苏前路坎坷,各国人民更需要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10、中国愿同各国一道,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让开放的春风温暖世界!

  (策划:郭斐然 审核:吴强 王兆斌)

标签 -
网站编辑 - 张芯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