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篇评论,重点推荐

来源:求是网 作者:学而时习工作室 2021-11-10 10:19:20

  11月1日出版的第21期《求是》杂志刊发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

  这篇重要文章,是总书记2012年11月至2021年9月期间讲话中有关内容的节录,集中反映了总书记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情理交融、语重心长,饱含着对全体党员的谆谆教诲和深切期望。

  近日,求是网推出四篇系列评论员文章,对此进行深刻论述,笔记君推荐给大家↓↓

  1.坚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终身课题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始终是一个有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的马克思主义政党。100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高擎理想信念的旗帜,坚定执着、勇往直前,不惧艰难险阻、不惜流血牺牲,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土地上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谱写了震古烁今的红色史诗,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无比光明的美好前景。 (全文→ )

  2.中国共产党的信仰所在、理想所在

  “我们党取名为‘共产党’,就是认定了共产主义这个远大理想。”在《求是》杂志新近刊发的《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这篇重要文章中,习近平总书记回望我们党创立之初的历史,寻根溯源,深刻阐明中国共产党的信仰所在、理想所在。(全文→ )

  3.点燃理想信念之火

  “我们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在烽火连天的革命岁月,理想信念如火炬、如明灯,照耀着中国共产党人一往无前的奋斗征程。多少血雨腥风,多少壮怀激烈,虽九死其犹未悔。“尽管他们也知道,自己追求的理想并不会在自己手中实现,但他们坚信,只要一代又一代人为之持续努力,一代又一代人为此作出牺牲,崇高的理想就一定能实现。”(全文→ )

  4.炼就“金刚不坏之身”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崇高信仰历久弥坚。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只要我们保持坚定理想信念和坚强革命意志,就能把一个个坎都迈过去,什么陷阱啊,什么围追堵截啊,什么封锁线啊,把它们通通抛在身后!”(全文→ )

  策划:学而时习工作室  编辑:尹霞 孙洋洋 韩辰  审核:宋维强  监制:罗素英

标签 - 理想信念,共产党员,精神之钙
网站编辑 - 韩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