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个作为”

来源:求是网 作者:学而时习 2022-01-05 17:08:20

  编者按:2022年第1期《求是》杂志刊发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讲话指出,《决议》概括的“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是相互贯通、相辅相成的整体,是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艰辛探索、接续奋斗理论和实践的科学总结,必须倍加珍惜,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发展。怎样用好党的历史经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个作为”,一起来学习。

  1 要把党的历史经验作为正确判断形势、科学预见未来、把握历史主动的重要思想武器,更好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

  2 要把党的历史经验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重要遵循,善于从历史经验中增强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的定力、魄力、能力。

  3 要把党的历史经验作为判断重大政治是非的重要依据,在方向性、原则性问题上自觉对标对表。

  4 要把党的历史经验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指引,善于运用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改造主观世界,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政治觉悟、思想境界、道德水平。

  (策划:姚瑜坪 张淑虹)

标签 -
网站编辑 - 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