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战略”!看党中央如何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来源:求是网 作者:学而时习 2022-01-17 11:16:18

  编者按:2022年第2期《求是》杂志刊发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发展数字经济,将其上升为国家战略,制定发展规划、出台鼓励政策。这些年来,我国数字经济发展较快、成就显著。一起来看。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发展数字经济,将其上升为国家战略。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和国家大数据战略,拓展网络经济空间,促进互联网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支持基于互联网的各类创新。

  党的十九大提出,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建设数字中国、智慧社会。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发展数字经济,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

  出台了《网络强国战略实施纲要》、《数字经济发展战略纲要》,从国家层面部署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这些年来,我国数字经济发展较快、成就显著。根据2021全球数字经济大会的数据,我国数字经济规模已经连续多年位居世界第二。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数字技术、数字经济在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恢复生产生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策划:杨绍华 习腾飞)

标签 -
网站编辑 - 张利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