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总书记强调要守住这五关

来源:求是网 作者:学而时习 2022-03-02 21:05:21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干部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要层层设防、处处设防。总书记要求守住哪五关?让我们一起学习!

  要守住政治关,时刻绷紧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根弦,在大是大非面前、在政治原则问题上做到头脑特别清醒、立场特别坚定,决不当两面派、做两面人,决不拿党的原则做交易。

  要守住权力关,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感,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

  要守住交往关,交往必须有原则、有规矩,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

  要守住生活关,培养健康情趣,崇尚简朴生活,保持共产党人本色。

  要守住亲情关,严格家教家风,既要自己以身作则,又要对亲属子女看得紧一点、管得勤一点。

  (策划:申小提)

标签 -
网站编辑 - 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