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4年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强调

来源:求是网 作者:学而时习 2022-03-04 10:14:16

  编者按:自2018年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他所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以来,已经连续4年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总书记强调了哪些问题?让我们一起来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

  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扎实推进脱贫攻坚

  2018年3月5日下午在参加他所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锐意创新、埋头苦干,守望相助、团结奋斗,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扎实推进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固,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

  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 守护好祖国北疆这道亮丽风景线

  2019年3月5日下午在参加他所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好祖国北疆这道亮丽风景线。

  坚持人民至上 不断造福人民 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

  2020年5月22日下午在参加他所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也是对党的奋斗历程和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并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落实到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去。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2021年3月5日下午在参加他所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新发展理念是一个整体,必须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着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倍加珍惜、继续坚持民族团结光荣传统和“模范自治区”崇高荣誉,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大局。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策划编辑:杨绍华)

标签 -
网站编辑 - 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