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强调:我国发展仍具有诸多战略性的有利条件

来源:求是网 作者:学而时习 2022-03-06 23:37:01

  3月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

  总书记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发表重要讲话,总结过去一年成就,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总书记指出:“我们要看到,我国发展仍具有诸多战略性的有利条件。”五方面有利条件,一起来看!

  3月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参加看望和讨论。新华社记者 王晔/摄

  一是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为沉着应对各种重大风险挑战提供根本政治保证。

  二是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我国政治制度和治理体系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打赢脱贫攻坚战等实践中进一步彰显显著优越性,“中国之治”与“西方之乱”对比更加鲜明。

  三是有持续快速发展积累的坚实基础,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显著增强,经济体量大、回旋余地广,又有超大规模市场,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具有强大的韧性和活力。

  四是有长期稳定的社会环境,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提升,续写了社会长期稳定的奇迹。

  五是有自信自强的精神力量,中国人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激发,志气、骨气、底气空前增强,党心军心民心昂扬振奋。

我们要既正视困难又坚定信心,

发扬历史主动精神,

迎难而上,敢于斗争,

砥砺前行,奋发有为,

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策划:黎海华 审核:吴强 王兆斌)

标签 -
网站编辑 - 张芯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