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大会,总书记对广大团干部提出这些要求

来源:求是网 作者:学而时习 2022-05-11 14:40:36

  2022年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长期以来,广大团干部发扬优良传统,认真履职尽责,为党的青年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对广大团干部,总书记提出以下要求。

  2022年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新华社记者 燕雁/摄

  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心境澄明,心力茁壮,让人迎面就能感受到年轻干部应有的清澈和纯粹。

  要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

  要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尚虚谈、多务实功,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

  要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策划:柴潇凡 审核:李艳玲)

标签 -
网站编辑 - 徐辉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