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来源:求是网 作者:学而时习工作室 2024-02-01 10:01:29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强调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华民族共同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等理念,鲜明提出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作为民族地区各项工作的主线,进一步拓展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形成了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党的民族工作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

  2月1日出版的第3期《求是》杂志刊发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在这篇重要文章中,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总结新中国成立以后特别是新时代以来民族工作的重大成就,就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深刻论述、提出明确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和民族地区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策划:学而时习工作室

编辑:高天鼎

设计:纪翊

审核:宋维强

监制:马建辉

标签 -
网站编辑 - 张利英
01009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70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