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赶考追梦路上砥砺过硬本领

2019年04月08日 16:55:43
来源: 学习时报 作者: 徐缨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必须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学出对党忠诚、坚定信念、自觉自信、责任担当、能力水平。

  着眼永远在线,在真学上下功夫,做理论清醒的人。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理论学习是头道工序,必须永远在线。真学应体现在:带着感情投入学,深入学习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时刻坚守正确的政治方向。带着方法运用学,要讲究科学方法,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更多地把自己、职责和工作摆进去。带着使命思考学,结合网信职能,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更好地指导网信工作实践。带着问题领悟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着力解决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痛点问题,把感性认知上升为理性思维,做到学思践悟、学深悟透、学以致用。

  着眼反观内省,在真修上下功夫,做组织放心的人。为政之道,修身为本。党员干部的每次成长都是“破茧成蝶”,只有时时对照、躬身践行,才能不断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真修应体现在:修一种信一辈子的理想信念,理想和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必须自觉找准角色定位,自愿扛起历史责任,始终与改革发展同框同册,同频共振,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修一种初心不改的政治品格,在赶考追梦路上,只有自身硬,才能保持初心常在。作为网信战线,考场在互联网上,答的是信息化这张考卷,必须坚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为党的事业绘好网上网下同心圆。修一种见贤思齐的精神追求,中青年干部作为全国数量广大、越来越吃重的一个群体,也是未来肩负重担的一代,更要善于看到差距和不足、勤于找到目标和标杆,正确定位、正视自我,永不自满、永不懈怠。修一种坦荡无私的人格魅力,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是底线,要反复细照、努力笃行,处理好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正和邪、苦和乐的关系,做到淡泊名利、虚怀若谷、谦虚谨慎。

  着眼担当作为,在真干上下功夫,做百姓认可的人。理论学习得怎样,要在实践中接受检验。共产党人要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做实干家。真干应体现在:倾注真心实意,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作为网信战线,要把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更好地发挥网络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的作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摸准真情实况,围绕破解网信领域的重大问题和迫切难题,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及时总结经验和典型案例,把情况问题摸清楚,把好招实招提出来,做到靶向施策、精准发力。当前,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系统安全,都面临巨大的风险挑战,亟须学真本领,练真功夫,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在举旗中护旗。展现真凭实据,牢固树立一种精心设计、精确施工、精彩出活的“工匠精神”,创新创造出更多、更好、更实在的网络为民便民惠民成果,切实用担当作为的成效诠释对信仰的忠诚、对组织的坦诚、对人民的赤诚。

  (作者系江苏省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

标签 - 网信,赶考,追梦,过硬本领,破茧成蝶
网站编辑 - 张旭